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美飼養危險寵物法規存在漏洞

新華網6月13日的消息美國《紐約時報》10日發表文章,認為猴痘疫情在美爆發,暴露出來飼養危險寵物法規存在著漏洞
文章說,農業部地網站提供了寵物進口指導原則。狗必須要注射狂犬疫苗。進口到夏威夷的貓必須要隔離130天。牧羊犬等和牲畜呆在一起的動物不能有絛蟲。最後,在“其它”一欄當中列舉了一長串不受任何限制的動物,其中包爬行動物、獅子、老虎、熊、猴子、括魚、天 竺鼠、絨鼠、老鼠、花鼠、松鼠、白鼬和其它的齧齒動物。
魚類和野生的動物管理局負責監督瀕危物種的交易。還有疾病防治中心禁止進口靈長類的動物等作為寵物,
這是由於它們會給人帶來皰疹等一些疾病。據寵物王所知,來自於有口蹄疫等問題的國家的動物也要受到控制。但是迅速發展並日益多樣化的外來寵物行業(據專家估計每年的收入達數百億美元),基本上不受聯邦法規的制約,這使得拼湊起來的州以及地方法規充滿了漏洞。美國的農業部給寵物經銷商發許可證,但是卻不管賣的是狗還是貓,抑或是刺蝟以及寄居蟹。大多數的州都允許外來的動物進行自由交易,沒有幾個城鎮要求寵物主人保留相關的檔,即便是蟒蛇還有美洲獅。除了在郊區居民區裡面到處亂跑的個頭非常大的貓帶來的危險以外,很多專家越來越擔心疾病會從外來的動物傳染給其主人。
在草原犬鼠感染猴痘以前,人們早就已經知道它攜帶腺鼠疫。龜常常有鈍眼蜱,會傳染給牲畜。爬行動物能夠傳染沙門氏菌。老鼠是很多疾病的傳播媒介。
據寵物王資料顯示,農業部的女發言人唐娜·吉爾森在威斯康辛州(多數的猴痘病人都是生活在這個州)說:“動物的健康和人的健康是息息相關的。”雖然威斯康辛州要求進口到該州的所有豬、鹿、牛和駝鹿都有著獸醫檢查的證明,但是它對草原犬鼠等比較小的外來動物沒有要求。執行工作非常難做。人們可以將它放在汽車後備箱的盒子裡。
網站部分資訊來源於網路,我們經過收集整理發佈,如侵犯您的權益,請同我們聯繫,
我們將在24小時內予以刪除。本網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未經本網站明確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複製或仿造本網內容。對於任何侵權行為我們保留通過法律手段追究的權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