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怎樣正確地與狗狗相處


貝生吉犬(詳情介紹)

從狗狗進門的那一天開始,我們和狗狗之間就有了一份無形的羈絆,所以我們應該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來將狗狗飼養好,

因為我們有這個責任。想要飼養好一條狗狗,首先我們要知道的是怎樣正確地與狗狗相處,只有與狗狗相處好了,才能更加地瞭解它們。

1.把狗當做你的夥伴和朋友,耐心地對它進行飼養、護理和調教,決不能對它喜怒無常。

2.狗不可能具有人的智力,也不能進行邏輯思維,所以也不懂人的語言,它只能通過記憶進行學習。因此,在訓練時要有耐心,要不厭其煩地重複口令或一個手勢,逐步使其建立起某種行為習慣,不能操之過急,也不能要求太高。

3.人和狗的感情上的聯繫,是以人和狗共同生活並把它作為人的伴侶為前提條件的。因此,主人與狗要多接觸,還要友好相處。

4.在眾多狗中,各個狗的好學態度、適應能力和理解能力有很大差異。

因此,主人對狗要區別對待,決不能拋棄和虐待落後者。

5.在飼養中,主人必須瞭解掌握所養狗的身體和生理特性,以便有針對性地對其進行馴養和塑造。

6.在與狗相處的過程中,主人應以愛心、耐心和諒解貫徹始終,那種失去理智,動輒就揍狗、虐待狗的做法是不可取的。狗即使犯錯,懲罰也應適當。

7.對狗的獎勵、懲罰要適當、適時,這對狗的訓練和塑造都會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8.對狗切不可過分地溺爰,也不能過於偏食,狗在犯錯誤時應給予適當的懲罰。

狗狗與我們相處的日子不是一天兩天,所以對於我們來說狗狗可以說是另外一個親人,因此對於它們我們多半要用包容的態度,不過也不能過於溺愛,

犯錯了就要及時批評,一定要將它們教育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