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遛狗的好處有哪些


威爾士柯基犬(詳情介紹)

如今走在街上幾乎總是能看到遛狗的人,有的主人遛狗是為了不讓它們在家中大小便,有的主人遛狗是為了能讓狗狗運動一下,

還有的主人遛狗是為了與其他養狗的主人碰頭聊聊天。當然遛狗的好處並不止這些,我們一起來瞭解一下遛狗的好處有哪些。

遛狗可促使狗的新陳代謝旺盛,食欲增強,體魄健壯,而且還可增強其持久力,敏捷性,擴大步樣和彈跳力,從而達到強身的目的。養狗者在與狗一起運動、玩耍中,能增進人與狗的感情。運動應在早晨或晚上進行,因早晨空氣新鮮、涼爽;晚上環境安 靜,沒有干擾,狗因具有夜行的恃征,所以周圍的景物如同白晝一樣清晰可見。

狗的運動量因品種、年齡和個體的不同而有差異,一般每日二次,每次30分鐘比較合適,夏天運動量要小,冬天則可增加。運動方法應視運動目的不同而有所區別。

6個月齡以內的小狗,以自由活動為主,早晚吃食前運動10-15分鐘,也可帶到廣場或公園自由活動,也可與狗做捉迷藏遊戲,狗狗好奇心強,非常喜歡這類遊戲;對6個月以上的狗,要以短時間的急速運動為主,達到鍛煉心肺功能的目的。

不同的運動形式,對於狗身體各部的發育和機能可起到不同的作用。如夏季的游泳鍛煉,是很好的全身運動,可使狗的體格發育勻稱。狗的運動形式多種多樣,可根據不同目的加以選擇。一般寵物狗主要進行衛生保健性的運動鍛煉。運動歸來後,要給狗餵食一些乾淨的水,再用毛巾擦乾全身,刷去灰塵。運動後不可立即餵食,至少應安靜休息30分鐘,否則狗易發生嘔吐。

可見遛狗不僅能夠鍛煉狗狗的身體,

還能增進我們與狗狗之間的感情,所以對與狗狗來說是一項非常不錯的運動。不過遛狗也應該注意時間,最好選擇在早晨或者傍晚,遛狗時一定要將牽引繩戴好,以免發生意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