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寵物主人一定要為愛犬補鈣嗎?

多數人都認為給狗狗補鈣可以提高犬的免疫力,增加狗狗的營養。給寵物犬補鈣是一定的嗎?

一定要先研究一下狗狗的狀況再決定是不是給狗狗補鈣。狗狗在缺鈣的時候才需要補,並不是象有點營養元素一樣,補充過量了也沒有什麼問題,過量的補鈣也會引發疾病。在狗狗身體的小環境裡,鈣、磷、鋅、鐵等微量元素之間是存在著相互平衡的關係的,過量的供給鈣質會引起其它元素的缺乏,引起生長發育緩慢,甲狀腺機能減退,而且有的時候是實際是缺乏磷,可是看著象缺鈣的症狀,越補越糟糕。

現在的狗糧中都已經考慮到營養均衡的問題了,如果是家裡養的以狗糧為主食的寵物狗,都基本不會出現缺鈣的情況,而外來再增加的鈣粉、鈣片就會讓狗狗的鈣攝入量比需要量大了。對於成年以後體形大於25KG的大型犬的幼犬,保證骨骼最佳發育的是鈣劑占1%的狗糧食,而對於小型犬最低推薦鈣含量是2.5%。

只有一種情況你可以自己決定如何給狗補鈣,那就是在狗狗生完小狗的哺乳期,這個時期由於母狗要乳汁哺乳小狗,鈣質流量量很大,在這種情況下,必須及時補鈣,否則就會出現抽搐、痙攣等情況。用葡萄糖酸鈣口服液就可以,10%的溶液,30~100毫克/(KG•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