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寵物主人在母犬產後應做的事

母犬在繁育分娩之後,應多做一些幫助狗狗恢復體力的事項,如果不知道何時配種,可以用超音波檢查,經由胎兒頭顱直徑的計算,來推算懷孕之天數,並進而瞭解大約何時分娩。當母狗懷孕接近60天時,一些生產的徵兆會逐漸顯現:

1、母狗開始顯得坐立不安,不停地用前腳抓地板、墊子,有築巢的動作。

2、多數母狗在生產前24小時內就不吃東西,或只挑少量愛吃的食物吃;有些在生產前會略為嘔吐。

3、一般狗狗的體溫大約在38.5~39.5℃之間,在生產當天開始,母狗的體溫會漸漸降低,越接近生產越低,在生產前24小時可能降到約36℃左右。

通常狗大多是在半夜或清晨開始生產,而且不是所有的母狗都會同時具備上述的症狀,可是當您看到狗狗有這些徵兆出現時,就必須隨時準備好接生的工作。即將分娩的母狗會不停的來回轉動、背部拱起,腹部也變得更大,開始有用力、陣痛的現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