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拉布拉多多久洗一次澡


拉布拉多犬

雖然拉布拉多的被毛並不算長,不過定期地洗澡還是需要的,幫狗狗洗澡不僅是為了去除它們身上的異味,也是為了讓它們的身體保持清潔防止細菌的感染。

不過我們要注意的是幫狗狗洗澡並不是越多越好,一定要有一個度,否則起到的只會是反效果,所以我們來說一下拉布拉多多久洗一次澡比較好。

為拉拉洗澡,首先可以根據季節的變化來制定週期。如,在春秋季節,氣候涼爽的時候,可以2個星期為拉拉洗澡一次;而在炎熱的夏季,身體更容易堆積污垢,此時就應該在7-10天左右為拉拉洗澡一次;而到了寒冷的冬季,洗澡週期可以相對的延長到20天左右。

此外,為拉布拉多洗澡還需要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比如說,昨天才剛剛給狗狗洗澡,但是今天又帶著狗狗外出遊玩活動了,穿過樹林草叢,那麼等它回家之後還是應該給它洗一個澡,

清除身體上的污垢和寄生蟲。

一般情況下是不建議幫狗狗頻繁洗澡的,因為這會破壞狗狗被毛本身的酸堿平衡,對於狗狗的皮膚也有著一定的影響,有的狗狗就是因為經常洗澡,從而導致皮膚抵抗力下降,因而感染上皮膚病。所以若非必要千萬不要隔個兩三天就幫自己的狗狗洗一次澡。一般情況下以7-10天為一個週期,如果在寒冷的冬季還可以更久一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