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經驗】拉布拉多多久洗一次澡?

拉布拉多犬飼養起來還是很簡單的,特別是與那些長毛狗狗相比,飼養拉拉要簡單方便得多。拉拉屬於短毛,因此在毛髮護理方面就要省去很多麻煩。當然,雖然拉拉毛髮短,但這也不能表示它的毛髮不需要護理。日常的刷毛、洗澡還是非常有必要的。你知道,像拉布拉多這樣的短毛狗應該多久洗一次澡嗎?

不管是給長毛狗還是短毛狗洗澡,其週期不能太短但也不能太長。長毛的狗狗身體更容易聚集污垢灰塵和寄生蟲,那麼洗澡的週期可能就要適當的短一些。而像拉拉這樣的短毛狗,洗澡的週期可以適當的延長一些。(當然,具體的洗澡時間還要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哦。)

拉布拉多犬不能每天頻繁的洗澡,因為狗狗皮毛表層有保護皮膚的油脂層,如果頻繁的洗澡就會破壞掉這層皮膚的天然保護屏障,使得狗狗的皮毛更容易受到細菌感染誘發皮膚疾病。

一般情況下,在春秋季節可以2個星期左右給拉拉洗澡一次;夏天7-10天可能就要給它洗澡一次;而在寒冷的冬天,洗澡週期可延長到20天左右。

當然,以上拉拉洗澡的時間並不是固定不變的。在現實生活中,拉拉還需要活動,還需要外出訓練等等。因為,每只狗狗的生活方式、生活條件都不一樣,因此洗澡的週期也會有變化。總之,拉布拉多應該多久洗澡一次,這個標準還應該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保證拉拉有一個乾淨、健康的身體是唯一的標準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