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茶花如何澆水

養花最難以掌握的莫過於澆水,對於茶花來說也一樣,新養茶花的花友不知道茶花如何澆水,茶花澆水不但要注意常規的注意事項,還需要注意不同季節的澆水方法。

正常茶花間幹間濕,要幹透幾次,澆透幾次,幹透是幹到葉子有點下垂,盆土有點開裂,用手指關節敲擊盆響聲清脆說明已幹透,幹透有利於空氣進入而放根,幹養根濕養葉。根健康花才會健壯。

澆透就是澆水後水大概在10秒到2分鐘內流光,一般幹透的花第一次澆水流掉很快過幾分鐘後必須重新澆,澆到10秒以上流光才好。

要注意的是花期不可以幹透,盆土要偏濕一點,施肥後的4-5天盆土也要偏濕有利於肥料的吸收。幹透時間一般是抽好新葉開始孕蕾時,還有就是梅雨季節和冬季要稍微偏幹一些。但是注意的是冬季寒潮前要偏濕,盆土太幹花不抗凍。

嫁接花和芽不飽滿的不健壯的茶花都要偏幹點,

尤其是不健壯僵苗的茶花必須連續幹透2次以上,必須盆土開裂空氣進去才可以澆水養根,根養好後芽頭飽滿健壯了再進行正常養護,大的嫁接茶花如果乾的很快而且芽飽滿健壯就必須不斷補充水份而不可以過幹,否則過幹一次嫁接花都可能要僵苗。而嫁接花僵苗一次一般都要死亡。因為嫁接花根系脆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