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貓咪老是鑽被窩怎麼辦?怎麼制止?

不少寵物貓都有爬高、鑽被窩的習慣。特別是在嚴冬,原本在貓窩睡下的貓咪,當你早晨起床的時候你會發現它已經躺在了你的床上。也許貓咪喜歡鑽被窩,也是因為被窩更柔軟、更暖和。但是貓咪老是鑽被窩也不行,對於這樣的貓咪又應該怎麼辦,應該怎麼制止它呢?

首先,作為主人應該擺正態度,在面對寵物貓的時候不能總是寵溺縱容,要讓貓咪改掉鑽被窩的習慣,那麼對它的飼養態度就應該公正嚴明。比如說,讓貓咪想爬上你的床時,應該第一時間制止它,大聲的呵斥或者是輕拍貓咪的腦門或臀部,立即將其趕下床。

其次,要防止貓咪老是鑽被窩,就應該將它的貓窩擺放在客廳而不要擺放在臥房。用強制性的手段,讓貓咪無法靠近床,讓它不能隨隨便便的就鑽進被窩。當然,在貓咪試圖走進臥房,靠近你的大床時,也要第一時間制止它哦。

最後,要想防止貓咪鑽被窩,家長還應該個貓咪準備一個更舒適、更溫暖、更安逸的貓窩,並且將貓窩放置在溫暖、安靜、通風舒適的地方。當寵物貓有自己的安樂窩之後,它也許就不會在貪圖你的大床,因為它自己的小窩已經足夠的溫暖、舒適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