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貓咪脾氣很壞怎麼辦?

大多數的寵物貓總是顯得非常的冷酷,它們姿態高傲,有時候都不帶正眼瞧人的。當然,多數時候貓咪最然冷酷但也表現得友好溫順,它們不排斥被摟抱撫摸。然而,有些貓咪也有一個暴脾氣,它們的脾氣很壞,小小的事情就能激怒它,然後變得瘋狂調皮搗亂。如果你正好面對這種壞脾氣的貓咪,你會怎麼辦呢?

方法一:有家長會認為,如果壞脾氣的是一隻孤單的老貓,那麼不妨讓讓它,讓它發洩心中不滿的情緒。又或者,給它尋找一個伴,當然是一隻幼小的貓咪為它做伴哦。這樣一老一少相處起來會比較容易,老年的貓咪因為安心會照顧小貓,而它本身也不會在因為孤獨、害怕而腦壞脾氣了。

方法二:如果貓咪是因為某一個人變得緊張、脾氣變壞,那不妨改變一種態度,用溫和的語氣和方式去接觸貓咪。不要強迫它做一些事情,在接觸它的時候表現的友好,

讓貓咪視你為朋友,讓它可以習慣的於你接觸,從而讓它的脾氣不要變壞哦。

方法三:如果貓咪經常壞脾氣,不管是對任何人、任何事、或者是其它寵物都表現出一種很壞的脾氣。那麼家長有必要訓練教育它,在日常生活中引導貓咪養成好的性格脾氣。

方法四:平時總結一些方法,看看那些方法可以幫助貓咪放鬆情緒,讓它的脾氣不要變得那麼壞。比如說,有些貓咪對音樂很感興趣,那麼在貓咪爆發壞脾氣的時候可以嘗試給它聽一些舒緩、好聽的音樂,讓它變得平靜。

PS:貓咪脾氣的好壞,除了與遺傳天性有關之外,與後天主人的飼養方式、生活環境都密切相關。要想讓寵物貓溫順、懂事、可愛、迷人,從貓咪幼年的時候,

家長就要開始對它進行訓練引導,培養寵物貓養成好的性格和脾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