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主人怎麼護理京巴犬的牙齒

京巴犬的牙齒護理和人類的口腔護理一樣重要。因為,牙齒上積聚了發黃、甚至發綠的牙垢和牙石,就會導致京巴犬出現口腔發臭,引起牙齦發炎,牙周炎等疾病。嚴重的口腔疾病會導致牙齒提前衰老脫落,而且影響狗狗的正常飲食,導致狗狗日漸消瘦。

要護理京巴犬的牙齒健康,首先就要堅持給狗狗刷牙,清除口腔中的異物,保持牙齒的清潔。一般來說,每個星期應該為狗狗刷牙2-3次。在刷牙的時候,可以使用專業的寵物牙刷和牙膏,仔細地給京巴犬刷牙。當然訓練京巴犬接受刷牙還應該從幼年開始。在訓練初期,主人可以用食指纏上紗布,然後蘸上少許的牙膏,在狗狗牙齒上來回輕柔的摩擦,清潔牙齒和牙齦上的污垢。隨著狗狗慢慢接受刷牙,主人就可以開使用牙刷給它刷牙。

除了定期的刷牙護理之外,主人保健狗狗牙齒的健康還需要注意飲食的管理。

平時應該多給狗狗餵食一些較硬的食物,例如狗糧、餅乾等等。這可以有效的清除牙齒上的異物,保持口腔的乾淨清潔。同時,主人不要給狗狗餵食一些軟性、粘性強的食物,這樣很容易在狗狗口腔內形成殘留物質,破壞口腔的健康。當然,如果選擇給狗狗餵食軟性的食物,那麼在飲食完後最好給狗狗刷牙,以保證口腔的清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