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草龜不吃東西怎麼辦?什麼原因?

家裡養的草龜最近一直不吃東西,原本肥肥胖胖的烏龜也變得瘦弱了一些。看著消瘦沒有精神的寶貝,非常著急。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使得草龜不吃東西,也不知該怎麼辦。當然,後來也想了一些辦法,最終草龜還是恢復了正常的飲食。

一般來說,導致草龜不吃東西的原因有幾點。第一,剛到一個新的生活環境,因為不適應就會出現不吃東西的情況;第二,飼養的水溫環境不合適,要不水溫太高又或者水溫太低,使得草龜的食物大受影響,不能正常的飲食;第三,任何的疾病都有可能導致草龜不吃東西;第五,處於冬眠時期的草龜是不吃東西的哦。

對於養殖者來說,要解決草龜不吃東西的問題。首先,就應該找到它不吃東西的原因,然後在對症下藥,才有可能讓草龜恢復正常的飲食。

簡單來說,要保證草龜能正常的吃東西,首先就要保證它生活環境的穩定。

例如水溫,不能時高時低,一定要穩定的保持在一個標準哦;其次,不要勉強剛到新環境的烏龜吃東西,你應該給它足夠的時間來適應新環境,同時也喂一些適口性好的食物,刺激草龜的食物,讓它正常飲食。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發現草龜已經生病,不吃東西,長時間不動彈,就算你挑逗它,它也懶得動一動的時候。你一定要引起重視,千萬不能大意,找到草龜的病因,然後為它治療。如果一旦錯失最佳的治療機會,那麼草龜最後的命運可能就是死亡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