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沙皮狗不吃東西怎麼辦?什麼原因?

健康的沙皮狗肯定會有一個正常、健康的食欲。如果發現寵物狗不吃東西,那麼請一定先找到原因。不管原因如何,在確定之後都要第一時間制定出解決的方法。我們知道,狗狗健康成長需要營養能量的維持,如果狗狗不吃東西,這些能量就無法獲得,而原本健壯、健康的沙皮狗也會慢慢變得消瘦,沒有精神。

常見的影響沙皮狗不吃東西的原因:

第一,陌生的環境會影響沙皮狗正常的食欲。剛來到一個陌生環境的沙皮狗,因為不適應,不熟悉,內心可能會緊張恐懼,因此也會影響到狗狗的情緒,當然其食欲也會變得不好,不願意吃東西哦。

第二,恐懼、驚嚇、害怕等情緒也會影響到沙皮狗的食欲。比如說,被雷聲、鞭炮聲、突然的尖叫聲等等聲音嚇到的沙皮狗,就可能會感到害怕恐懼,因此也會影響到它的食欲。

第三,任何疾病,如感冒、犬瘟、細小、腸胃炎、中暑等等,

這些都會是沙皮狗變得不愛吃東西。(這個道理很簡單,就像人們生病時不願意吃飯一樣哦。)

第四,發情、內分泌失調這些沙皮狗自身的生理、健康原因,都會影響到它的食欲,讓它變得不愛吃東西。

第五,食物本身的品質問題,如腐爛過期、有異味等等。這些因素也會影響沙皮狗的食欲,讓它變得不吃東西。

最後,除了以上一些因素之外,沙皮狗從小就養成不好的飲食習慣,也是導致它不好好吃東西的一個原因哦。

要解決以上的問題,家長最需要做的就是“對症下藥”,先找到沙皮狗不吃東西的原因,然後在針對性處理:

首先,如果是因為疾病而導致狗狗不能很好的吃東西,那麼帶它去看醫生治療是很重要的。不管沙皮狗是小病還是大病,

家長都不能無故耽誤它的最佳治療時間哦。

其次,如果是因為環境、氣候等因素、發情的影響,導致沙皮狗不吃東西,那家長也不用太擔心,只要狗狗沒有生病,一般過一段時間其食欲就會慢慢恢復正常的。當然,每天的飲食還是要清淡可口,定時定量哦。

PS:如果沙皮狗是因為從小就養成了不好的飲食習慣,而變得不好好吃東西,那麼在處理這種情況的時候,家長的糾正措施也要更嚴格堅定一些。必要的時候,可以先餓狗狗幾頓,等到沙皮狗真正餓的時候,它也就會開始吃東西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