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虎皮鸚鵡不吃東西怎麼辦,什麼原因?

虎皮鸚鵡經常成群結隊的出現,每次出現都是幾十隻或者是上百隻不等,它們一起飛翔,一起在山林田野間覓食。野生虎皮鸚鵡一般以各種植物的種子、漿果及植物的嫩芽、嫩葉為食,它們到秋季就會飛到田間啄食穀物。

人工飼養虎皮鸚鵡比較簡單,因為它們乃粗放式飼養。虎皮鸚鵡體質強壯,不易生病,且容易繁殖,而且耐粗飼料。虎皮鸚鵡上嘴具鉤,強壯有力,喜歡啃咬木質,生活中飼養者可以為它準備各種漿果、種子、小米、嫩芽嫩葉等等。

但是受到環境、食物、疾病的影響,虎皮鸚鵡也會出現挑食、拒絕飲食的情況。在虎皮鸚鵡有拒食情況的時候,飼養者一定要引起重視。可以先給虎皮鸚鵡斷食幾小時,期間仔細觀察鸚鵡的情況。如果有其它不適的症狀,如腹瀉、精神萎靡、眼睛渾濁,這就表示鸚鵡已經生病需要及時的救治。如果情況相反,斷食幾小時之後,

虎皮鸚鵡精神狀體依然良好,只是有攝食的欲望,那麼飼養者可以為它準備一些新鮮的食物,讓它自由啄食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