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阿富汗獵犬不吃東西怎麼辦?什麼原因?

阿富汗獵犬不吃東西的原因有很多種,然而對於初次飼養寵物狗的家長來說,當狗狗不吃東西的時候總會顯的很擔心緊張。阿富汗獵犬不吃東西,身體就不能吸收到營養和能量,它就不能健康的成長,正常的行為活動、身體健康都會受到影響。那麼,阿富汗獵犬不吃東西應該怎麼辦呢?

阿富汗獵犬不吃東西的常見原因:

1.受陌生環境、悶熱的氣候所影響。當狗狗來到一個陌生沒有安全感的地方時,它總會變得膽怯恐懼緊張,因此影響正常的情緒,也影響到它的食欲。同時,在炎熱的夏天,氣候悶熱的時候,寵物狗也會變得不想吃東西。其實這就像人一樣,在炎熱的夏季食欲也變得不好了。

2.食物本身的問題而影響到阿富汗獵犬的食欲。比如說,腐爛變質、有異味的食物,這些都不能更好的刺激狗狗的食欲。同時,如果長期單一的給阿富汗獵犬準備一種食物,

那麼它的食欲也會變得不那麼好。

3.感冒、腸胃炎等疾病也是影響狗狗食欲的原因之一。生病的時候,阿富汗獵犬精神狀態低落,口味也會變差。當然,其食欲也會受到嚴重的影響。

4.發情時候的阿富汗獵犬,其食欲也會受到影響。當然這屬於狗狗正常的生理反應,不止阿富汗獵犬,其它的狗狗在發情的時候其食欲也會發生變化。

阿富汗獵犬不吃東西解決方法:解決的主要原則是對症下藥。首先,應該找到狗狗不吃東西的原因,然後在針對性處理。

1.來到陌生的環境時,家長應該儘量的給狗狗營造安全的感覺,幫助它更好的適應陌生的環境,儘快的熟悉環境。讓狗狗的恐懼、緊張的感覺消失,可以更好的融入新的生活環境,

讓它可以慢慢恢復正常的飲食習慣。

2.夏季悶熱的氣候這是無法避免的,因此在這個時候家長也不能強迫狗狗去吃太多的東西。反之,應該準備一些更為清淡可口的食物,提高狗狗的食欲,讓它可以儘量的多吃一些。注意,在夏季一定要準備足夠的、新鮮的飲水,讓狗狗隨時能喝哦。

3.如果是疾病的因素導致狗狗不吃東西。那麼,最好的處理方法是先將狗狗帶去寵物醫院,診斷然後接受治療。先給阿富汗獵犬治病,然後在合理的管理和調整狗狗的飲食習慣,讓它可以正常的吃東西。

4.發情這也是狗狗正常的生理反應。一般等狗狗的發情期過了,它的飲食習慣也就會慢慢地的恢復。因此,家長在狗狗發情的時候可以準備一些清淡可口的食物,

等到狗狗發情期過了就可以恢復正常的飲食了。

PS:生活中,要更好的刺激阿富汗獵犬的食物。還應該合理、豐富的搭配食物。偶爾選擇一些狗狗喜愛吃的食物(如雞肝、雞肉等等),混合在狗狗日常的食物中,幫助刺激它的食欲,讓它可以正常的吃東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