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得了關節炎怎麼辦?如何治療?

曾經有份調查顯示,狗患上關節之類疾病的概率要遠遠高於人類。人類懂得如何照顧自己,天冷知道添加衣物,而狗狗並不知道。如果沒有主人的細心呵護,在寒冷的冬天狗狗也只能休憩冰涼的地面上上。此外,狗又特別喜歡運動奔跑,有時候不小心的跌倒扭傷也會造成對關節、肌肉的傷害。如果狗狗不幸得了關節炎應該怎麼辦,應該如何治療呢?

健康的關節,包括強健的骨骼,其中有一種名為“滑液囊”的特殊物質,起著保護骨骼未端不受相鄰骨骼的衝擊的作用。而由於長期過度運用,或是飼喂的狗糧營養不平衡,導致寵物體內的酸性物質過多,而“滑液囊”和“軟骨”遇酸則溶解,於是天然的保護屏障消失了,骨骼末端隨之突起、增生,從而限制了關節的運動,給寵物的行動造成很大的不便,此外,酸性物質的擴張,會造成體內鈣分的大量流失,

引發運動肌的酸痛。

有家長建議,如果手術給狗狗治療關節炎是有一定危險的,而且成功的概率並不是很高,一般不是到了萬不得已的情況下,不要給狗狗做手術,因為能否恢復正常狀態還是一個未知數。而且狗狗手術的費用都比較昂貴,這對普通的家庭來說也是一個經濟負擔,而且在後續治療的過程中依然需要金錢,這也是很多家庭承擔不起的。

一般來說,如果狗狗得了關節炎,更多的家長會選擇給狗狗服用一些養護關節的寵物營養品如MAG關節生,裡面含有氨基葡萄糖硫酸鉀鹽、硫酸軟骨素,對於治療狗狗關節炎是有一定效果的。

當然,如果狗狗得了關節炎,作為家長可以選擇為狗狗治療的方式。但是在這之前也應該聽聽獸醫的建議。

在經過科學的診斷,獸醫表明一定要進行手術治療,普通的治療已經無法起到任何作用,那麼作為家長也不能一意孤行,聽取獸醫的建議才是最科學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