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鬥魚得了水黴怎麼辦?如何治療?

1205

水族愛好者對於水黴病一定不會陌生。這是飼養水族寵物中經常發生的一種疾病,又稱膚黴病。由水黴、綿黴、絲囊黴及腐黴等真菌附生於魚體表及卵上引起的真菌性疾病。感染水黴病的鬥魚如果得不到及時有效的治療,它就會慢慢的食欲減退熱鬧後瘦弱死亡。

如果鬥魚感染了水黴病,其治療的方法還是有很多種的。如果飼養者能及時的進行有效的治療,那麼鬥魚也是可以痊癒的。

治療鬥魚的水黴病可以使用福馬林100-250ppm,流浴1小時 或者是使用食鹽1-1.5%,浸泡病魚20-30分鐘。達到殺菌消毒的效果,緩解鬥魚水黴病的病症。治療鬥魚的水黴病,還有一點很重要,那就是及時的給魚兒停食,如果發生細菌性混合感染時,還需要配合抗生素治療。

鬥魚的水黴病其預防也很重要。在飼養的過程中可以使用比例合適的生石灰或者是漂白粉來幫助魚缸消毒,

降低魚兒感染水黴病的幾率。同時加強飼養和管理,讓鬥魚能健康茁壯的成長,提高它的身體抵抗能力,避免感染水黴病。

在養殖鬥魚的過程中,要及時的淨化水質環境,堅持及時的給魚兒換水。當鬥魚有受傷的時候,記得用10%高錳酸鉀水溶液塗抹它的傷口,避免水質環境被污染,也防止鬥魚感染水黴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