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信鴿得了鴿痘怎麼辦?如何治療?

信鴿得了鴿痘怎麼辦,我們應該如何為它治療?首先,我們應該弄清楚鴿痘是怎麼回事,然後再去學習瞭解相關的治療方法。還鴿子一個健康的身體。

鴿痘的大致情況:

在初期,鴿子的皮膚上會長一些有如芝麻大小的豆子,以後會慢慢長的像豆子一樣大。這些病毒在進入鴿子體內之後就會大量的繁殖,其潛伏期一般在4-7天。而且鴿子感染的部位多在眼瞼、鼻瘤、嘴部四周、肛門附近、腳趾、脛等部位。情況嚴重的時候,鴿子的眼球及氣管內也會感梁。當鴿痘長到一定程度之後,就會逐漸化為膿包,然後慢慢的擴大為黃白色的痘瘡,在慢慢蔓延到鴿子的全身,最後鴿子會因為這種疾病而死亡。

治療鴿痘的一些方法:

首先,在確診鴿子感染鴿痘之後一定要及時的將它隔離,然後馬上消毒,防止其它健康的鴿子感染鴿痘。

其次,將鴿子身上的痂皮小心的除掉。

一般可以用苛性蘇打液洗擦患部,然後充分浸泡,這樣會使痘子軟化,再用消過毒的刀子將已軟化的部分鴿痘割掉,用用硝酸銀燒幹止血。

第三,在之後以“鴿痘精”塗抹於患部,注意不要觸到鴿子的眼球哦。【同時還值得注意的是,為鴿子除下的痂皮不要隨變亂扔,因為它裡面含有鴿逗的病毒,要避免鴿子再次感染哦。】

PS:在為鴿子治療的同時,還要加強它的飲食管理。特別是營養的補充,例如維他命A等等,都要及時的供給,這樣一邊為鴿子治療,一邊加強飲食的管理,為信鴿治療鴿痘的效果才能達到最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