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常溫下養蠍的方法

養殖蠍子除非遇到特殊的情況,或者是到了冬天需要人工製造滿足蠍子生存的環境之外,其它情況在常溫下就可以飼養蠍子了。而且一年之中的多數時間都是在常溫下飼養蠍子的。那麼常溫下飼養蠍子的方法有哪些呢?

首先,蠍子的飼養需要建立一個良好的養蠍場,蠍子的居住場所應該建立在地基較高、排水性能好、光照充足、安靜沒有噪音,並且遠離化肥、農藥、石灰等有污染物的地區,這樣所建立蠍場才會更健康安全,更適合蠍子生活成長。

蠍子的居住場所四壁需要用水泥抹平,棚頂用塑膠網或鐵網罩上,防天敵侵害。蠍垛用土堆成山形上層為繁殖區,下層為幼蠍生長區,用細塑膠管讓小蠍自動分離,土堆上挖多處小孔眼,表面蓋上多層瓦片供蠍子棲息和生長繁殖。

養蠍子,首先需要選擇優質的種蠍。種蠍挑選的標準就需要抗病性強,

環境適應能力強,身體無殘缺,身體健壯活潑,肚內有大米粒狀的蠍種。在常溫下飼養蠍子,主要是模擬野生蠍子生活環境。滿足蠍子生殖特性、生長環境、冬眠習性、活動規律的需要。根據蠍子的生活生性和特點,為蠍子搭建一個適合生存成長的環境。

在常溫下飼養蠍子,養殖者還需要密切關注蠍子的生活狀態和身體情況。由於常溫飼養對於最合適蠍子生活的環境還是有一定差別的,為此養殖者需要隨時監測蠍子的成長情況,一旦發現有異常的情況,就要及時的給與處理,以保證蠍子能健康正常的生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