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種蠍的飼養管理方法和注意問題

蠍子現在養殖的範圍越來越廣泛,因為蠍子雖然被人們視為有毒的蟲類,但是在醫學上蠍子仍然具有相當高的藥用價值。因為很多人都開始養殖蠍子,為自己謀取利益。種蠍的最主要作用就是繁殖後代的,健康的種蠍就能繁育出更為健康優質的後代來。那麼在種蠍的飼養管理方法上,有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首先引進的種蠍,一般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從腹部和兩側看,發現裡面有大米粒狀胚胎,甚至從腹部看到子蠍背上的條紋,這種情況叫待產蠍。分娩時時間近則兩三天,多則十餘天。另一種情況是從背面看到肚腹隆大,而從腹部則看不到有大米粒狀的胚胎形成,但從側面卻模糊地看到棕黃色的卵粒,這種情況叫孕蠍。如果溫度控制在32-36攝氏度之間,大部分在40天之內的時間裡分娩。

剛引進的種蠍,不要急於投放在池內,最好放在較大的盆裡,

然後逐個進行“分級”。養殖者可以用鑷子夾住蠍子的尾根二三竺節處,蠍子自動捲曲,可觀察其腹部。發現待產蠍,便可將其放人裝有3釐米厚沙土的產子瓶內。每瓶可放兩隻,沙土的濕度潮濕即可。瓶內投放黃粉蟲兩條,讓其自由食取。

在飼養蠍子的過程中還要認真檢查一下飼養室內的保溫保濕措施是否準備妥當。還要進行飼養室消毒滅菌,養殖者可以使用高錳酸鉀和福馬林溶液按 1:3的比例或者其它健康的消毒劑,來給蠍子生活的環境消毒,以保證種蠍能健康的生活和繁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