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家庭盆栽紅掌的注意事項

盆栽紅掌是現在非常常見的,紅掌的外形非常特別,並且在成長的過程中,紅掌的顏色也會發生一系列的變化,所以深受人們的喜愛。一般越小的紅掌植株栽培難度就越大,所以新手朋友們最好選擇植株已經長大的紅掌來進行盆栽。


紅掌

紅掌屬於對鹽分較敏感的花卉品種,因此,應儘量把基質pH值控制在5.2-6.1之間,最適紅掌生長。如果pH值過小,花莖變短,就會降低觀賞價值。自來水適宜栽植紅掌,但價格貴;天然雨水是紅掌栽培中最好的水源。

對紅掌進行根部施肥比葉面追肥效果要好得多。因為紅掌的葉片表面有一層蠟質,不能對肥料進行很好的吸收。液肥施用要掌握定期定量的原則,秋季一般3-4天為一個週期,如氣溫高,可以視盆內基質幹濕程度可2-3天澆肥水一次;夏季可2天澆肥水一次,氣溫高時可多澆一次水;秋季一般5-7天澆肥水一次。施肥時間因氣候環境而異,

一般情況下,在上午8時至下午17時前施用;冬季或初春在上午9時至下午16時前進行。

紅掌是按照“葉→花→葉→花”的迴圈生長的。花序是在每片葉的腋中形成的。這就導致了花與葉的產量相同,產量的差別最重要的因素是光照。如果光照太少,在光合作用的影響下植株所產生的同化物也很少;當光照過強時,植株的部分葉片就會變暖,有可能造成葉片變色、灼傷或焦枯現象。

盆栽紅掌有時會出現花早衰、畸形、粘連、裂隙及玻璃化和藍斑等現象,這多為施肥、盆土和空氣濕度管理不當或品種原因引起的生理性☆禁☆病害。防止方法是改善栽培管理,合理施肥,適當通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