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孔雀魚和紅綠燈能混養嗎?

孔雀花鱂,俗稱孔雀魚;霓虹脂鯉,俗名紅綠燈魚,又名紅蓮燈魚、霓虹燈魚、紅綠霓虹燈魚、紅燈魚。這兩種觀賞魚都非常的美麗絢爛,那麼這兩種美麗的水族魚兒能否在一起混養呢?

紅綠燈全身籠罩著青綠色光彩,從頭部到尾部有一條明亮的藍綠色帶,腹部藍白色,紅色帶和藍色帶貫穿全身,光彩奪目。因體色極為豔麗,有熱帶魚中“皇后”的美稱,是最受人們喜愛的一種熱帶魚品種。

孔雀魚是熱帶魚中最普通、最為人們喜愛飼養的一種魚。它體小玲瓏,活潑好動,魚體色斑斕多彩,有紅、橙黃、綠、青、藍、紫等色,基調色為淡紅、淡綠、淡黃、紅、紫和孔雀藍等。

孔雀魚和紅綠燈魚生活習性類似,對水環境的要求也相似,因此這兩種水族可以在一起混養。當然,在混養的時候也需要特別注意。維持水環境的穩定,非常關鍵。同時,如果發現有異常,那麼就先暫時將孔雀魚和紅綠燈魚分開來飼養,

等到情況好轉並且穩定之後在進行混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