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孔雀魚和什麼魚能混養 需分析孔雀魚的特性

孔雀魚和什麼魚能混養,孔雀魚作為一種小巧又好養的熱帶魚,很多人喜歡把孔雀魚跟其它熱帶魚一起混養,其實不是熱帶魚就適合混養的,那麼孔雀魚和什麼魚可以混養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孔雀魚和那些魚可以混養,喜歡孔雀魚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孔雀魚的特性:尾鰭大;個性溫和;屬於中、上層的種類;小型魚,體形大約6釐米;適合水溫大約在24℃~26℃;水質要求pH5.5~8.5;硬度15~40ºdGH。

基於以上的分析,要幫孔雀魚找的友好鄰居也需要符合以上的特徵,如:個性要溫和、不能有攻擊性,而體形最好和孔雀魚差不多,同時為了美觀起見,我們可以選擇中下層的魚來搭配,這樣一來水族箱的各個角落都會有魚的芳蹤了。以下我們就來介紹幾種:

1、鼠魚:幾種我們常見的鼠魚如:芝麻鼠、白鼠、花鼠、咖啡鼠……等。

2、燈科魚:我們常見的品種有:日光燈(日光燈魚、新紅蓮燈魚)、紅蓮燈(紅綠燈、霓虹燈、紅燈魚)、紅鼻剪刀、白雲山、檸檬燈、火焰燈、頭尾燈(電燈魚)等,

皆是很適合與孔雀魚混養的魚。

3、三色魚:又稱鴛鴦魚、落陽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