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淚痕是怎麼引起的


比熊犬(詳情介紹)

對於比熊、薩摩耶、白博美這些狗狗來說,純白的被毛是非常的重要的,如果出現較為嚴重的淚痕的話,那麼對於它們的美觀會產生很大的影響。

而如今狗狗的淚痕現象也是一個比較普遍的問題,那麼狗狗淚痕是怎麼引起的,我們簡單地來說一下。

淚液是一種弱鹼性的透明液體,其中98.2%是水,其餘為少量無機鹽和蛋白質,還有溶菌酶、油醯胺、免疫球蛋白A、補體系統等其他物質。紅褐色是水分蒸發完後遺留下來的物質,生活中特別是白色的狗狗這種紅褐色淚腺看起來會更明顯。

狗狗有紅褐色的淚痕原因有很多,狗狗平時吃肉太多,即動物性蛋白質攝入過多,就導致眼淚中的蛋白質增多;也有可能是狗吃的太鹹了,導致眼淚增多,那麼淚痕也就產生了。此外,也有人認為狗狗可能是日常飲水中的礦物質多,導致了淚水中的礦物質含量也多,

因此也使得狗狗流淚之後形成了紅褐色的淚痕。

如果狗狗的眼睛發炎,導致眼淚增多也會出現淚痕的情況,而對於有淚痕的狗狗,平時的飲食也要多加注意,不能食用過鹹的食物,最好每天滴一下眼藥水最好眼部護理,滴好後將眼部周圍清理乾淨,這樣才能使淚痕的情況慢慢地得到改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