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犬窩咳是怎麼引起的

犬窩咳是一種傳染性非常強的疾病,幾個狗狗在一起只要一個患上犬窩咳那麼其他狗狗自然就會被感染,由此可見該病的危害性有多大。如果你家飼養一隻狗狗,一定要瞭解犬窩咳是怎麼引起的以及相關的治療方法。

一般情況下犬窩咳是由於傳染性支氣管炎病毒等呼吸道病毒以及其他細菌感染而導致的,這種疾病通過飛沫就能傳播,感染率非常高。對於該病目前醫學界還沒有特殊的治療藥物,一旦感染上之後就要看狗狗自身的抵抗力以及免疫能力。不過感染上犬窩咳的往往是幼犬,由於免疫能力以及抵抗能力比較弱,因此該病的死亡率相當高。

如今醫學界常常採用抗生素、解熱鎮痛藥、鎮咳藥等治療犬窩咳,犬窩咳不能很好的治標治本,治癒率是相當低的,因此對於該病主要的方法就是預防,因此作為狗狗主人一定要學會如何預防犬窩咳。

犬窩咳在兩個季節交換的時期發病最為嚴重,因此狗狗主人一定要在氣溫發差較大的時做好狗狗的保暖防寒工作,防止狗狗在這個時期感染上犬窩咳。

犬窩咳是怎麼引起的?引起狗狗感染上犬窩咳的因素有很多,因此狗狗主人一定要熟知對狗狗有危害的因素,並在日常生活中做好狗狗保護工作,防止狗狗因為這樣或者那樣的原因感染上犬窩咳。另外狗狗主人還應該瞭解並熟知犬窩咳的常見症狀,以便及時發現該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