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薩摩耶的淚痕是怎麼回事?怎麼治療薩摩耶淚痕?

薩摩耶的淚痕是怎麼回事?怎麼治療薩摩耶淚痕?薩摩耶本身是一種全身白色的毛的狗狗,雖然漂亮但是不少主人為了護理好這漂亮的毛髮費盡心思,狗狗吃東西掉乾淨擦嘴不然怕毛毛發黃,可是千防萬防可能還是會防止不了狗狗的淚痕,狗狗為什麼會有淚痕,我們應該怎麼辦呢,快來和小編一起瞭解一下。

第一,狗狗的眼睛本身就有炎症,這很容易導致狗狗留下淚痕。比如說,細微的灰塵顆粒長期刺激狗的眼瞼和眼球粘膜,導致狗狗眼睛發炎,眼角經常留下眼淚和分泌物,使得狗狗經常流淚甚至變成沙眼。因此,狗狗臉上很容易產生淚痕。

出現這種情況,一定要及時給狗狗治療眼睛的疾病。每週至少1次用生理鹽水棉球來清潔眼角,並給狗狗使用氯黴素眼藥水從眼角滴入2,3滴,輕捏下眼皮讓藥水均勻分佈在眼眶裡。當然,在給狗狗治療之前最好先看看獸醫,

在醫生的指導下為狗狗治療眼睛疾病。

第二,幹淚症也會導致寵物狗留下淚痕。幹淚症源於外界刺激引起的眼睛炎症,會導致狗狗經常流淚,眼角變厚略顯腫大,眼屎增多,眼角外的毛變成咖色或深棕色。如果不注意處理,狗狗眼角很容易就留下淚痕。

出現這種情況,應該每天為薩摩耶狗狗清潔眼角,除每天使用氯黴素眼藥水滴眼2~3次外,還應在食物裡添加維生素B6(也可以直接口服,每天2~3片),這樣有助於促進粘膜恢復正常。如果情況特別嚴重,也要帶它看醫生,然後調整為清淡的飲食,在治療疾病的過程中清除狗狗臉上的淚痕。

給薩摩耶犬去除淚痕是一個需要持之以恆的過程,勞動力度不大,

但要有耐心,有時間的家長還可以經常給狗狗揉揉內眼角。雪亮一類的藥品也只是一時見效,停了照舊,手術疏通淚道也只能保證一段時間。所以,要想狗狗漂亮,乾淨,還得親力親為,耐心持久。

要想幫助薩摩耶犬去掉淚痕有幾種方法,可以把狗狗臉上被污染的毛剪掉,注意修剪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刺傷狗狗,而且如果短毛是貼臉太近的話可以留到長出來時繼續剪。在等毛長長期間,先用氯黴素眼藥水消炎,每天一次,同時平時的飲食也要注意,要少讓狗狗吃上火的東西,多添加蔬菜,水果。

在觀察薩摩耶犬眼周分泌物和眼淚減少時,就可以停用氯黴素眼藥水(用多有副作用),改為較溫和的護理型眼藥水,一周兩到三次。

同時,作為家長一定不要忘了繼續清剪長出來的毛毛,每天給狗狗清理眼角分泌物(早上醒後),最好用溫水濕毛巾擦洗,洗完後用幹紙巾吸幹毛上水份,有時間就吹吹幹。堅持一個月後,污染的變色毛毛剪光,新長出來的毛毛在護理後不再發黃發紅,淚痕沒有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