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常見的狗狗減肥方法


狗狗

狗狗肥胖多數是狗狗營養過剩、運動不足引起的。很多主人會覺得狗狗胖胖的樣子可愛,但其實狗狗肥胖引起的狗狗疾病是非常多的,

所以嚴格控制狗狗的飲食,帶狗狗做適當的運動,保持狗狗的好身材也是很重要的。如果你的狗狗已經出現肥胖症狀了(一般以摸不到狗狗的肋骨是最簡單的鑒定方法),那就要考慮該為狗狗減肥了。
一、食物減肥法
就是控制狗狗食量,現在市場上有專門的減肥處方糧,可以給狗狗有種飽腹感。當然,控制食量並不是一下子減少很多,而是要一點點慢慢來,不然狗狗可是會生病的。
二、運動減肥
和人一樣,多運動消耗多餘的熱量。但是想要通過這種方法幫狗狗減肥的主人可要堅持,應該要給予狗狗有規律的運動時間和運動量,才能達到減肥的效果。
三、固定餵食
讓狗狗免除沒飯吃的恐懼!如果餵食不固定,
狗狗會在能吃的時候,就會拚命吃,常常會有想要多吃一點、再多吃一點的欲望,以防止沒有下一餐的恐懼;所以當你在餵食的時候,應該養成習慣,定時定量的餵食他,讓他不覺得恐慌,只要心理上有安全感,知道自己可以放心,時間一到自然還有下一餐,不需要為沒有飯吃而恐懼,他就不會一次急著吃得太多。除了定時餵食,讓狗狗能夠放心之外,當狗狗在心理不安定或情緒不穩定的時候,也常常會出現「暴食」的狀況,所以平時在照顧狗狗時,要多加留意他的外在情況和反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