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錦鯉生活習性,有什麼特徵?

錦鯉是倍受歡迎的風水觀賞魚,它代表吉祥如意,有“水中活寶石”“會游泳的藝術品”的美稱。錦鯉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它體色濃郁豔麗,身軀緊湊結實,遊姿非常的優雅穩健。錦鯉有自己的生活習慣和特徵,這也是每位元飼養者在養殖錦鯉之前需要瞭解的。

錦鯉是溫帶性魚類,適合生活在8-30攝氏度的水環境中。錦鯉有著很強的環境適應能力,它們性情溫順沒有攻擊性,所以很多養殖者也會選擇其它一些水族來進行混養。

錦鯉是雜食性水族,生活中普通的魚飼料,植物碎片、紅蟲、蚯蚓、麵包蟲、蠶蛹等等都可以成為它們的食物,而且錦鯉是來者不拒。在餵食的過程中,飼養者應該合理搭配食物的葷素,一般植物性飼料占60%、動物性餌料占40%的即可。

錦鯉的個體都比較大,而且成長的速度很快。有些錦鯉的體長可以長到1米長,而且體重在10公斤以上。錦鯉魚的壽命很長,

其平均壽命在70歲左右,性成熟後錦鯉每年的4-5月份會產卵繁殖後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