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健康的小藏獒怎麼看,有什麼特徵?

健康和生病的小藏獒在精神狀態,身體等各個方面都存在較大的差別。不健康的小藏獒精神萎靡,不喜歡走動更喜歡躺在狗窩中,眼睛渾濁不清澈等等。而健康的小藏獒則呈現出剛好相反的狀態。

健康的小藏獒其身體體溫都非常的正常。小藏獒的正常體溫在38.5-39攝氏度,鼻端發涼而濕潤,耳根部皮溫與其他部位相同在正常情況下,如果小藏獒的脈搏明顯減少或者脈搏明顯增加,這些都是不健康的徵兆,需要引起重視,及時的診斷治療。

小藏獒正常的呼吸次數,一般在每分鐘15-30次。在它運動會興奮的時候,呼吸的次數可出現正常生理性的增多。如果是在正常情況下,小藏獒的呼吸的次數減少,那麼可能是由於某些中毒性疾病和代謝平衡紊亂及吹內壓顯著升高等原因造成的;如果呼吸次數顯著增加,則主要的原因可能是熱性☆禁☆病或呼吸系統疾病,

如肺炎、胸膜炎和膈肌的運動受阻,腦和腦膜充血等造成的。

此外,健康的小藏獒身體發育都非常的正常。它們的四肢關節運動靈活,而且反應機靈敏銳。能夠正常的飲食、排便。而且排除的糞便軟硬適中,顏色呈土黃色。如果小藏獒的糞便稀軟或者是堅硬成粒狀,顏色為異樣的綠色、黑色、白色等,這都表明小藏獒的身體不健康,需要觀察必要時還需要診斷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