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美國可卡犬的壽命大概多久

美國可卡犬的壽命,一般狗狗的壽命在十多年左右,但是如果我們把狗狗照顧的比較好,那麼,它們的壽命也會有所增加,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我們一定要細心照看我們的狗狗,對於可卡犬壽命的相關介紹,我們還是聽聽小編為大家具體的介紹一下吧。

寵物狗的壽命一般都在12-15年之間,人們將寵物狗短暫的生命看作是人類生命的縮影。對於可卡犬也是類似。小型的可卡犬壽命在15-20年左右,而大型的可卡犬壽命在10-15年左右。

可卡犬都有這一副非常美麗高貴的外表,而且性格非常的溫順,它們感情豐富,對人類也非常的熱情友好。可卡犬在工作中盡忠職守,反應機敏,因此也深受主人們的喜愛和讚賞。

現在社會科技和生活環境都明顯的提高和改善了,而可卡犬的壽命也比以前有了顯著的提高。可卡犬的壽命長短除了與自身的身體狀態相關外,

還與日常的生活習慣,飲食照顧,生活管理緊密聯繫著。科學的飼養方法和合理的生活照顧,讓可卡犬從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經常外出鍛煉身體,以加強可卡犬的身體體質。這樣健康的生活都在無形之中延長的可卡犬的壽命。

一、牙齒的磨損和脫落情況。

狗生後十幾天即生出乳齒,兩個月以後開始由門齒、犬齒、臼齒逐漸換為恒齒,8—10個月恒齒換齊,但需要1歲半以後牙齒才能生長堅實。小狗吞吃了換掉的乳齒也無所謂,因為乳齒較軟,狗的胃腸能把它消化掉。狗的牙齒磨損情況與年齡有關,年齡越大,磨損越嚴重。但也要看到這與動物的食物性質有很大關係,如經常吃軟食與經常啃骨頭,狗的牙齒磨損情況就不一樣,

因此只能做為參考。

二、面部表情。

年齡在1歲左右的狗,表情活躍,目光有神、好動。2—4歲的狗,親切近人,精神煥發、熱情。大於7歲的老狗,精神遲頓,對刺激反應遲頓,不願多動,眼睛無神。

三、體態。

年青狗活動時身體輕巧靈便,2—5歲時活動有些笨拙,但穩當、安全可靠。10歲以上的老年狗,舉止遲頓,脊背傴曲或屈背,走路緩慢。

四、老年毛的發生。

指灰白毛的出現(即原來非灰色毛的狗變為灰白毛),首先發生于唇區、下頜區。4—5歲的狗開始見到少數幾根白毛,5—6歲時明顯增多,以後漫延到背部、鼻周圍、眼瞼、眉毛等處,再進一步擴展到額部及外耳道內長白毛,甚至整個頭部毛變白。超過1 0歲的狗額部、臉部及頭顱的前面有多量白毛。超過13歲整個頭部變成白色(也有個別狗10—14歲時,

毛色仍不變)。對白色、黃白毛或栗色帶白斑毛的狗,不能用毛色改變做為年齡判斷的輔助手段。

五、眼神。

年青狗眼睛有神明亮,7歲以上的狗眼睛出現白內障,8歲以上白內障發生率多,9—10歲的狗大多數有白內障,10歲以上的狗,幾乎全部都有白內障。早期白內障水晶體呈藍綠色環。典型的呈中央性或中央周圍性白內障,晶體混濁呈灰色或灰白色,並有明顯的綠色折光反射。個別狗1歲—1.5歲也有患白內障的。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