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阿拉斯加犬的壽命大概多長,能活多久?

阿拉斯加雪橇犬是非常古老的極低雪橇犬,是大型犬種,性格敦厚穩重。阿拉斯加雪橇犬的壽命一般在12歲左右。當然,狗狗的壽命長短與其品種、生活環境、飲食條件、後天養護等密切相關。

要想讓阿拉斯加雪橇犬長壽,首先應該管理好它的日常飲食,注重食物的營養搭配,不能長時間單一的餵養食物。同時,在選擇食物的時候也應該注意,腐爛過期、生肉冷凍、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不要給它吃。在幼犬時期,家長應該注重維生素和鈣質的補給,保證阿拉斯加可以健康長大。

除了飲食,運動也是延續生命的有利因素。除了緩慢的散步遛彎,家長還應該選擇空曠的場地,讓阿拉斯加可以自由的奔跑跳躍。我們知道,阿拉斯加雪橇犬善於拉雪橇,而且熱愛運動。無論從狗狗自身的需求還是身體健康方面考慮,家長都應該引導阿拉斯加雪橇犬進行運動。

家長要想阿拉斯加雪橇犬可以更長時間的陪在身邊,除了飲食和運動,還需要定期檢查身體,做好疾病的防禦工作。定期的清潔整個環境衛生,更換狗狗的睡墊進行晾曬消毒,狗狗使用的餐具也要及時的清洗消毒。此外,家長要定期給阿拉斯加進行體內、體外驅蟲,防止寄生蟲的滋生和感染,達到預防疾病的目的,保證狗狗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