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小丑魚怎麼挑選,如何選購小丑魚?

小丑魚的外形並不像它的名字所說的“醜”,它們其實是很可愛,很美麗,值得欣賞的水族生物。由於它們臉上都有一條或兩條白色條紋,好似京劇中的丑角,所人們給它起了個貼切的名字叫做“小丑魚”。要挑選一條健康的小丑魚還需要注意以下事項。

首先,挑選的原則是魚體顏色要鮮亮,體表無傷;體型身體勻稱而健壯;魚兒活潑開朗,喜歡遊動,活動範圍廣泛。為了保證自己能選購到優質的小丑魚,還可以要求有經驗的朋友陪同前往。同時所選擇的水族點要正規有信譽,其路邊攤上販賣的小丑魚,就不要在去考慮了。

一般健康的小丑魚其成年的體型在11釐米左右,背棘總數12,背的軟條數為14-16左右。其中小丑魚臀棘2,臀鰭軟條14-15。稚魚全體黑色的有鱗片集中藍色的,在前額與上側面上的白色的斑塊,所有的鰭黑色除透明的胸鰭與軟背鰭鰭條的外部部分,

而成魚的地理而行為顏色可變的。

在挑選的時候,可以選擇一些魚食,來簡單的測試小丑魚的反應程度。如果魚兒爭搶食物積極,對外界的動靜反應敏銳,遊姿快速靈活,身形左右平衡的話,就可以考慮進行選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