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為什麼景觀水會變質及補救方法

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和進步,景觀水這個新的名詞和事物已經慢慢融入了我們的生活中。我們都可能遇到過,幾天前的景觀水還是清澈乾淨的,但是幾天後景觀水就已經變質了。為什乾淨的景觀水在幾天之間就已經變質,在生活中又有哪些方法可以進行補救呢?

導致景觀水變質的原因有很多種,例如水源的條件差、污染源多、人為破壞、設計不合理、水藻等生物的繁殖等等。都會使乾淨的景觀水在短時間內就會發生變質。現在的景觀水的來源多為自來水、河水以及地下水,由於河道受污染時間長且污染物成份複雜。因此也導致景觀水的水質達不到要求,而且景觀水還容易變質。

同時,景觀水附近往往種植著草坪、花卉、樹木等等。由於雨水的作用,會將澆灌植物的各種氮、磷、碳、鉀等營養物和肥料、農藥以及樹葉、枯草等“綠化廢物”大量彙集到地勢最低的景觀水中。

也正是由於這樣,大量的垃圾污垢流入景觀水中,而導致水質加速惡化變質。

當然除了以上的一些因素,人為的破壞,或者不好好維護管理,也是導致景觀水變質的重要原因。為此,要改善景觀水目前的現狀,我們就應該加強景觀水的管理,採取一些有效的不就措施,保證景觀水能長久的維持乾淨。

我們可以通過引水、換水的方法,稀釋水中的雜質濃度,以此來降低雜質的濃度,但是使用這種方法必須有充足的乾淨水源作保證。同時,在水景設計的初期,根據水體的大小,設計配套的過濾沙缸和迴圈用的水泵,並且埋設迴圈用的管路,用於以後日常的水質保養。而且,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人為的也要好好保護管理這些水質,

減少認為的破壞和污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