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水草造景初學者的注意問題

水草造景是造景設計師依據生態理念,按照水中生物和水草的生活習性及特點,大美學藝術的角度出發,連系主人快樂喜愛所設計建造的一套完整的生態系統景觀,也被形象地稱為“水中微縮園林”。初學者對於水草造景總是缺乏更多的經驗和創意,那麼初學者在水草造景方面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一般來說,草缸中的水草不應種植得過密,由於魚兒的品種體型不一樣,水草太多會將其纏繞住,太多的水草也會在夜晚吸取氧氣,造成金魚的缺氧。水草造景水族箱也有其問題存在,那就是當水草造景水族箱遇上如金魚類食草性魚類時,水草就會成為這些魚類的天然美食,所以食草性魚類長久以來一直被列除在水草造景水族箱之外。

水草造景設計之路是循序漸進的。先不說設計,首先你要安放好魚缸,不能馬馬虎虎地將放它在窗臺上,

因為陽光直射對魚和水草也不好。另外,魚缸不能太小,至少要有60cm長,裡面還要有濾水器和燈光這些基本設計。

水草造景水族箱是近年來流行的主流,除了本身就是美的化身外,還可以美化家中環境,並可陶冶性情,尤其水草本身就是一個最佳處理水質的生物過濾體。真實的水草不僅增添了魚缸的勃勃生機,更能凝造一個最適合魚類繁衍生息的自然環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