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高加索犬洗澡的注意問題

高加索犬是體型非常龐大的寵物狗,它全身覆蓋著濃密而且厚實的毛髮。在飼養的過程中,主人經常要給狗狗做美容工作,及時的給高加索犬洗澡,已清除狗狗毛髮上的污垢,保持毛髮的柔順與美麗。當然在給這麼大型的寵物狗洗澡時,主人應該注意掌握正確的洗澡方法,注意洗澡過程中的問題,讓給高加索犬洗澡的工作可以順利完成。

一般來說,在給高加索犬洗澡之前,應該給高加索犬戴上項圈,這樣在洗澡的時候,便於控制。同時在洗澡之前應該梳理狗狗的毛髮,清理狗狗的耳朵和眼部的衛生。主人可以用棉花棒或者棉條垂直塞住高加索犬丁字形的耳道。用金黴素軟膏點在眼睛上,以防止浴液和髒水的進入。

在正式給寵物狗洗澡的時候,主人應該用毛巾蘸著適當的溫水將高加索犬全身浸濕,把高加索犬身上的毛毛輕輕梳理一遍,

讓高加索犬覺得舒服並且安靜下來,做好洗澡的準備。 然後從高加索犬的背部塗上浴液,從背部到臀部進行揉搓,全身搓揉出泡沫,最後再洗高加索犬的頭部,兩耳,下巴,肛門周圍,四肢,腳底等部位,都要全面洗到,需要注意的是要避免將泡沫洗進高加索犬的眼睛裡。

在揉搓完後,就可以開始給寵物狗全身清洗了。當然沖洗乾淨的標準是流淌下來的水完全沒有小泡泡即可。沖洗完後主人還要用吸水性好的毛巾擦乾大部分水分,再用大功率吹水機徹底吹幹毛髮。因為濕熱的毛髮如果較長時間悶在皮膚上會引發濕疹,甚至導致更嚴重的皮膚病。在毛髮徹底吹幹後,飼養者還應該給高加索犬在梳理一次被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