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老人飼養羅威納的注意問題

很多年輕人了為了避免老年人在家過於寂寞孤單,就會為老人挑選一隻可愛溫順的餓寵物狗,給老人找個伴讓其生活也充滿一些樂趣。羅威納犬是被常選擇的寵物狗品種之一,它機警靈敏,對主人忠誠服從,而且對主人非常的和藹友善。但是,老人在飼養羅威納犬的時候還是應該注意一些問題的。

老人在日常飼養羅威納犬的時候,也需要經常的和寵物狗進行交流溝通,把狗狗當成自己的家人,去愛護照顧它,讓它感受到溫暖和愛。但是在飼養的過程中也不能過分的去溺愛羅威納犬,老人應該做到賞罰分明,讓羅威納犬明確自己的行為和動作的對錯,避免羅威納犬出現一些不良或者惡意的行為。

在飼養羅威納犬的時候,老人也需要定期的帶狗狗外出散步,做足夠的運動。當然在玩出散步的時候,老人一定要注意,拉近狗狗的牽引繩,

同時小心自己被牽引繩搬到。老人帶羅威納犬外出散步的時候,最好選擇去環境安靜的地方,減少外界環境對羅威納犬的吸引,避免外出散步時出現不必要的意外。

老人在飼養寵物狗的時候,同樣要定期的為狗狗做好清潔保健的工作。羅威納犬生活的狗窩和經常活動的環境,要經常的殺菌消毒。老人還應該每天為狗狗梳理1次毛髮,定期的為羅威納犬洗澡,以保證狗狗身體乾淨。當然在洗完澡後一定要及時的將狗狗濕漉的毛髮吹幹,防止狗狗著涼感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