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水草造景缸適合添加那些類型的魚

黑摩利:專門吞食藻類的嫩葉,食量大;能有效清除蕈狀藻和毛藻等藻。

食藻蝦類:養蝦最重要的是水溫不能太高,亞硝酸不能太高;不然很容易死亡。

大和沼蝦:體型頗大的蝦類,約有3-5cm。體側有紅斑,外表看起來有點像龍蝦。食藻能力佳,但有時會拔水草,吃水草嫩葉。

網球蝦:外國進口的食藻蝦,價格高但特別。前肢的螯變為像濾網的構造,多數會在水流較急處張開濾網收集水中的浮游生物和藻類,再送入口中。若飼養水質良好,則體表會呈現美麗的紅色。

在經過大約一星期時間的水草適應生長時間,水質也變得相對穩定,就可以去選購魚只飼養在你的水草造景缸裡了,但是需要注意魚兒是否過多,是否合適?

一些的骨咽魚科(例如:龍吐珠,海象等等),慈鯛科(例如:金鳳梨、地圖魚等等),鯰科(例如:狗仔鯨、電貓等等)熱帶魚類因為體型過大、習性過於兇猛或是有吃食水草的習性,所以並不適合飼養在水草造景缸裡,相反一些小型的鯉科(例如:斑馬魚、白雲山金絲魚等等),脂鯉科(例如:寶蓮燈、紅綠燈等等),卵生鱂魚科(例如:黃金鱂、漂亮寶貝等等),胎生鱂魚科(例如:孔雀魚、摩利魚等等),鬥魚科(例如:麗麗、珍珠馬甲等等)慈鯛寇里的小型品種(例如:七彩鳳凰、紅肚鳳凰等等)和一些短鯛(例如:黃金短鯛、阿凱西短鯛等等)是水草造景缸強力推薦飼養的品種!

但是選擇了適合的魚,怎樣才不過多呢?

一般來說1釐米的魚兒需要1公升的水容量,在參考魚兒長大後的體長後,

先計算一下你的水族箱的容量吧!公升=長×寬×高/1000。

最後請記住,過多的魚兒在水族箱中所造成的負荷並不是擁有了一個良好的過濾系統或是經常性多換水而就能解決問題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