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防止君子蘭徒長的四種方法

君子蘭是蘭花愛好者非常喜愛的花卉,君子蘭有很高的觀賞價值,但是在高溫季節,君子蘭非常容易徒長,不但會使葉片長勢減弱,並且會讓整株葉片的長短寬窄都不一樣,嚴重影響了君子蘭的美觀。其實君子蘭徒長是有方法來進行預防的,小編就為你介紹四個防止君子蘭徒長的方法。


君子蘭

方法一:停止施肥。溫度過高時君子蘭根毛生存時間極短,並且極易被病、黴菌感染。如果在超過25度以上的高溫情況下施肥就有可能損壞根毛、造成爛根或根部失去生長能力、嚴重缺氧等情況的發生。

方法二:遮光防曬,以光不打花為度。家庭蒔養可在窗上加紗布,紗簾等進行遮光,花窖可採用塑膠遮光網,葦簾進行遮光。

方法三:勤澆水。增加澆水次數且每次澆水必定澆透。

方法四:防暑通風降溫。加遮光網除減少光照強度的同時也起到降溫的作用,

通風透氣也是防暑降溫的一個主要措施。可向室內窖內葉片噴水達到降溫的效果。也可降低花架或將花盆直接擺到花窖地面以達到防降溫的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