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金魚尾巴有氣泡怎麼回事?什麼原因?

當發現魚缸中的金魚尾巴冒出一些氣泡的時候就要注意了,魚兒可能已經感染氣泡病了。氣泡病就是養殖池水中含氮量或溶氧量過飽和而進入魚體栓塞在組織內的疾病。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有一些,而且魚兒感染氣泡病之後也要及時的治療。

我們知道,導致池水中含氮量或溶氧量過飽和的原因很多,最常見的是地下水含有過和氮氣,沒有經過充分曝氣,立即導入池中,或者是池水中植物性浮游生物過多,經日光照射,產生大量氧氣使得溶氧過高。而這些氣體一旦進入魚只組織中,會因栓塞位置的不同而引起各種症狀與病變,如呼吸困難,突眼、貧血,甚至死亡。

氣泡病易發生于夏季高水溫期,死亡率一般低於5%,但急性☆禁☆病例可造成魚苗100%的死亡率。金魚換氣泡病時,一定要減少打氧量,換的水一定要困,如果沒有條件的話可以先曝氣一天,

實在不行可以放些大蘇打,別直接用自來水很多地區的自來水氯氣都偏高,綠藻主要是因為光照時間過長(這裡不是說暴曬)減少光照會好些,野生魚身上的寄生蟲比較多,可以考慮用大鹽消毒但下鹽量一定要注意太多容易造成小魚死亡。

如果能及時的治療金魚的氣泡病,魚兒再次存活的幾率是非常大。然而,如果任由其自由發展,那麼金魚也就只有死亡一條路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