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狗狗斷尾的幾種原因


貴賓犬(詳情介紹)

我們都知道很多狗狗需要斷尾,雖然現在斷尾是為了美觀,但也有人覺得這種做法太殘忍,那麼一開始狗狗是出於什麼原因要斷尾的呢?
一、狩獵犬的斷尾
比如說可卡犬或是激飛犬,

為了讓牠們在追趕獵物的時候尾巴不會被樹枝刮到影響工作,不容易被獵物發現,所以對於這類狗狗會給牠們把尾巴剪短。為了追趕獵物方便,才會給狗狗做斷尾。
二、工作犬少賦稅
有一個時期,養狗是貴族人的特權,一般的勞動者或是窮人是無權養狗的,因為養狗需要上很重的稅。但是工作用犬是免稅的,所以人們給它剪短尾巴作為標誌。不過,現在的狗狗做斷尾的目的,大多數是為了外形需要而做的。
三、保持警覺姿態
因為狗在害怕的時候會把尾巴夾起來,而象杜賓、鬥牛這類的狗狗,要讓牠們隨時保持一種警覺和勇敢的姿態,所以給這類狗狗也會斷尾。

四、展現優雅氣質
現在許多人給狗狗斷尾的目的,是為了外形好看而做,但要給狗狗做此手續,也要遵重狗狗的意見。現在關於狗狗斷尾幾乎完全成為一種為了滿足人們的審美需要的作法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