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導致倉鼠牙齒疾病的幾種原因


倉鼠

倉鼠這種齧齒類動物,牙齒是他們非常重要的健康指標。小編就為你詳細分析一下導致倉鼠牙齒疾病的幾種原因,家長們趕緊學習起來吧。


一、硬硬的倉鼠飼料
倉鼠的牙齒如果任意長出來的話很危險的。也有牙齒會透過倉鼠的腮長出來的情況。還有牙齒太長的話不能好好吃食物。如果倉鼠沒有任何疾病,但還是不吃時,也有可能是因為牙齒太長,所以一定要注意。如果只給蔬菜或軟食的話可能會產生如上情況。所以,倉鼠的飼料也是做成固體的硬物。
二、倉鼠的牙齒斷了的情況
經常有因墜落或衝突等引起倉鼠的牙齒的折斷,那麼沒有斷的對著的牙齒因為有縫隙當然會長勢更快。但折斷的牙齒也會照常長出來。其結果是前牙變彎或向前突出來,那麼就有可能因不能正常吃食而導致的營養失調而死掉。
三、給太多的葵花子會導致缺鈣
還有給倉鼠太多的葵花子(不均衡的飲食習慣---大部分的s爸s媽會因為ss愛吃而長期過多地給葵花子)也會缺鈣,
牙齒會很容易斷的。特別是年老的倉鼠因太老所以身體嚴重缺鈣,所以牙齒很容易折。所以應該經常查看一下倉鼠的牙齒。因此應該多給含有豐富的鈣的食物(比如鯷魚就是小幹魚,牛奶等)。
四、想查看倉鼠的牙齒
強制性地查看倉鼠的牙齒的話,倉鼠會乖乖地讓你看嗎?肯定會咬、掙扎……其實,查看牙齒的方法是相對容易的。跟分辨倉鼠的公母一樣先一手拎著倉鼠,拽脖子後方的皮膚的話,倉鼠的牙齒會一目了然的。
五、倉鼠也會有蟲牙嗎?
倉鼠吃甜的也會產生蟲牙,所以最好避免甜的哦。據說,倉鼠要是有蟲齒而牙疼的話,
洗臉時很困難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