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給狗狗斷尾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日常生活當中,很多鏟屎官都喜歡給自己家的狗狗斷尾,尤其是雪納瑞犬、貴賓犬或者是柯基犬和杜賓犬。而原因并不是狗狗的尾巴出現了發育不良,那么到底是什么樣的原因促使家長們這樣做呢?。

1. 斷尾的定義

所謂的斷尾就是將狗狗的尾巴截斷一節,留下短短的一小塊兒,有的甚至連尾巴都沒有。這種斷尾的現象經常出現在貴賓犬身上,雪納瑞犬身上,以及柯基犬身上。

2. 保持形象

現實生活當中,有很多狗狗碰到自己害怕的對手時,都會把自己的尾巴夾起來,樣子慫的很。而且對手也會發現狗狗的這一弱點,所以會在打斗的過程當中變得更加兇猛,而這樣的狗狗也往往會被咬到沒有行動力。

所以很多家長都會在狗狗幼犬時期尾巴給斷掉,即使狗狗出現了比較害怕的情況,尾巴也不會出賣自己,也會讓狗狗在打斗的過程當中更加警惕,

更加勇敢。也算是幫助狗狗建立信心的一個行為。

3. 提高觀賞性

斷尾其實最初起源于國外,因為有很多社會主流喜歡把自己的狗狗弄的與眾不同,以示自己的尊貴身份。慢慢的也演變成了一種習慣,而且延續到了一些比賽當中。而且他們最初的想法是讓狗狗看起來與眾不同,看起來更漂亮,看起來屁股更性☆禁☆感。

發展到現在已經成為了一種時尚,而且在很多比賽當中,如果狗狗沒有斷尾,是沒有參賽資格的。而且在現實生活當中,我們能夠發現很多斷尾的狗狗會扭動自己肥碩的小屁股,去討好自己的鏟屎官,給鏟屎官帶來快樂。

4. 尾巴的重要性

狗狗本身就屬于群居動物,而且狗狗的尾巴能夠表達它很多的情緒,

比方說遇到危險的時候,尾巴會成下錘狀或者是卷曲狀,高興的時候,想要撒嬌的時候會高高的舉起或者是用力的擺動。

這是狗狗表達情感的一種方式,也是跟人類和朋友交流的一種方式,如果貿然給狗狗斷掉尾巴,那么就會影響狗狗的整個社交能力。而且斷尾的過程非常痛苦,會給狗狗造成不小的傷害。

除此之外狗狗經過大量運動的時候想要休息的時候,也會通過把尾巴卷曲起來表示自己累了,想休息。還有很多狗狗在游泳的時候,也會通過不停的搖動自己的尾巴來保持整個身體的平衡,當然也會控制方向和加速游動。

5. 如何斷尾

斷尾并不是非常簡單的事情,斷不好有可能會引起狗狗出現大面積的出血,

如果家長們是新手,千萬不可以貿然給自己的狗狗剪掉尾巴。一定要到專業的寵物商店讓寵物師解決,且斷尾之后的護理家長們一定要做到位,否則會引起感染,讓狗狗更加痛苦。

希望家長們通過以上這5點能夠明白狗狗為什么要斷尾,尾巴對于狗狗的重要性。也希望家長們不要貿然給狗狗斷尾,讓它保持原生態也很好。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