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方法妙招】夏天怎麼給魚缸降溫?

夏天一到,很多魚友就開始擔心發愁,氣候變得悶熱、炎熱,魚缸中的魚也容易生病。夏天飼養水族生物,要注意給魚缸降溫,維持魚缸水質環境的穩定。下面就是夏天給魚缸降溫的一些方法和妙招,可以參考:

第一,夏天的魚缸千萬不能擺放在日光可以照射的地方,也不要放在正向陽光的地方。魚缸最好是擺放在沒有陽光直照的空間裡。

第二,夏季氣候悶熱,所以要儘量保持房間的通風。這樣就可以保持房間的溫度不會太高,這對保持魚缸中水質溫度的平衡很重要。

第三,夏天燈光的照射是魚缸升溫的主要原因之一。要給魚缸降溫可以適當的犧牲一點燈光以降低一點溫度。比如說,以前的燈棒離水面很近,那麼可以將燈棒拉到裡水面遠一點的地方。

第四,要更好的為魚缸降溫,還可以用一個大風扇朝缸子方向吹。當然這只是吹吹魚缸,

千萬不能將風扇對準水面吹風哦。

PS:夏天要為魚缸降溫,還有一個方法,就是給魚缸換水。當然換水不能太勤,每次更換舊水的四分之一左右即可。給魚缸降溫值得注意,不能直接向魚缸中仍冰塊,這樣會快速的破壞水質環境的穩定,水溫是可以立即降下來但是這對魚兒是有嚴重傷害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