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適合家裡養的花的品種

很多人在家裡養殖花卉不僅僅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興趣愛好,方便自己觀賞,同時也是為了給家庭增添更多的美麗。不同品種的花卉,具有不同的香味和作用,有些花卉散發出來的味道可以更好的促進人類的身體健康。例如,薔薇、石竹、鈴蘭、紫羅蘭、玫瑰、桂花等植物散發的香味對結核桿菌、肺炎球菌、葡萄球菌的生長繁殖具有明顯的抑制作用。

同時適合在家裡養的花卉品種還有:能淨化空氣的虎皮蘭、虎尾蘭、龍舌蘭、褐毛掌、伽藍菜、景天、落地生根等;有效地減少陽光輻射,大大降低室內溫度的爬山虎、葡萄、牽牛花、紫藤、薔薇等攀援植物;使人放鬆、精神愉快,有利於睡眠,還能提高工作效率的丁香、茉莉、玫瑰、紫羅蘭、薄荷等植物。

花不僅能愉悅人們的心情,舒緩緊張的環境,花卉還有美化環境的作用,既有視覺享受又能淨化心靈的就是花。薔薇香可以鬆弛神經、解除身心疲勞,

幫助治療神經系統疾病;鬱金香可解除眼睛疲勞及消除煩躁;蘭花香緩解肺熱和痰咳,對有神經衰弱的人有好處;菊花香能清熱祛風、清肝明目;白蘭花香能起殺菌、淨化空氣的作用等等

很多花都有淨化空氣、促進健康的作用,但某些花若養在家中,反而會成為致病源,或是導致老病復發、舊病加重的“殺手”。因此專家建議,養花前必須瞭解花性,以防花一養,身體就出毛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