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適合家庭養的狗 根據自己的需要選狗

適合家庭養的狗,很多時候初養狗狗的人不知道什麼養的狗狗是適合自己的,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參考各種狗狗的性格來選擇一隻適合自己適合自己家庭的狗狗,但是我們同時要明白每只狗狗都有自己的個性,可是很多狗狗後天的行為養成和主人有著很大的關係,它們不對的地方我們可以糾正,既然它選擇了就不要拋棄。

家庭養犬應選擇什麼犬種飼養,是每個養犬者應首先解決的問題。因此,在你決定養犬之前,應瞭解不同犬種的優缺點,瞭解自己的審美觀點和愛好,分析各自養犬的目的,分析衡量自己的經濟和住房、環境條件,根據自己的養犬知識和經驗來選擇合適的犬種。具休來說,應根據以下幾點來洗擇:

明確養犬目的:首先要明確自己養犬是為了什麼目的加是玩賞陪伴用還是生產繁殖用、是狩獵用還是牧羊用、是護衛用還是生產運輸用等。

分析自身生活習慣、居住條件和業餘時間多少:如住房面積不大且是樓房,應選擇小型玩賞犬;如家庭講究衛生,則不適合養長毛犬;如工作比較繁忙,也不應養長毛犬,因為長毛犬常需洗浴和梳理毛髮;相反,退休的老人則可選擇詞養漂亮的長毛觀賞犬。

自然分類法:根據犬的自然習性和能力分為獵犬、視犬、牧羊犬、鬥犬、嗅犬、警犬、玩賞犬、雪橇犬等。

體型分類法:按照犬的體型大小分為:大型犬、超大型犬、中型犬、小型犬、超小型犬。超大型犬多用作護衛犬、工作犬、肉用犬等;大型犬多用作警犬、獵犬等;中型犬多用作看護犬;小型犬和超小型犬多為玩賞犬。

用途分類法:根據犬的用途分為獵犬、看護犬.、工作犬、玩賞犬和家庭犬等幾類。

注意事項

總之,在選擇養什麼犬種時,不要趕時髦。而應根據自己的條件,講究實際,綜合權衡,以選擇的犬種飼養能給你及你的家庭帶來歡樂和實效為原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