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室內養花水分的控制方法

室內養花除了滿足人的興趣愛好之外,還可以為整個家庭環境帶來一縷清新豔麗。既可以陶冶種植者的情操,也可以美化家庭的環境。我們都知道養護離不開水,對於在室內養花,養殖者應該如何控制養花的水分澆灌呢?

室內養花大多需要養殖者根據視覺和觸覺來判斷花卉是否需要澆水。因為室內養花,由於陽光照射少,環境空氣流動慢,盆土的蒸發量少,水分較難控制,往往會因澆水不當,導致花卉死亡。為此,室內養花需要根據花卉的品種、生長勢、環境氣溫、光照時間、環境濕度的不同,來具體的判斷花卉是否要澆水,這一切的養殖行為都需要依靠養殖者的經驗來決定。

在夏季的時候,氣溫升高,而室內花卉的水分蒸發量也會大大增加,因此花卉的需水量也會大大增加。夏季的室內花卉可以每個2-3天澆透1次,同時每天都需要觀察花卉是否缺水,

當花卉缺水時就應該及時的補澆上。

在冬季的時候,氣溫隨即降低,由於受到環境和溫度的影響,花卉的生長速度也會變得緩慢,花卉的水分蒸發量也大大減少。因此在冬天的時候每個7-10天為花卉澆水1次即可。冬季給花卉澆水最好在溫暖的中午進行,水也要直接澆灌到土壤裡,不能潑灑在花卉葉片表面,防止花卉出現凍傷的情況。

一般來說,室內養花澆水與室外養花澆水,整體來說有一個共同的要求就是“見幹見濕,寧幹勿濕”。而且室內澆花忌諱只濕潤表土,不將整盆土澆濕。這樣的澆水方法容易造成花卉上濕下幹,時間長後花卉就容易根部脫水,致使梢株死亡。為此室內種植花卉,需要養殖者投入更多的精力和時間去照顧管理它們,

只有這樣花卉才能健康美麗的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