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新羅漢魚進缸要注意什麼?

羅漢魚是常見的觀賞魚,但是在進缸之前需要特別注意。不是簡簡單單準備一個魚缸,然後將羅漢魚放進去就可以的。關於新羅漢魚進缸需要注意的問題,我們可以來看看以下的一些介紹:

1.如果魚缸是新買的,那一定不要著急的飼養羅漢魚,在養魚前須進行新缸處理。首先要徹底清潔魚缸,然後倒入水觀察魚缸是否有漏水情況。確定魚缸品質完好之後,在加滿水,按照100升水加100克鹽的標準對魚缸和水質進行殺菌消毒處理。然後在啟動過濾泵讓魚缸晾水幾天,同時將魚缸其它的過濾設備、加熱棒等開啟。

2.在魚缸準備妥當之後,就要對羅漢魚進行合適的處理了。在新羅漢魚入缸前須往魚袋裡放入濃度3%的食鹽浸泡15分鐘,殺滅部分體表的病原微生物,方可將魚放進魚缸,以將魚病發生機會降到最低。

最後,在將羅漢魚正式放入魚缸的時候,

還要做以下的處理:

將裝有魚的袋子泡在水裡至少20分鐘,使袋內溫度與缸內溫度相適應。然後按袋子的比例加20%的水量,注意在加水時要特別觀察魚兒是否有異像,如果問題不大可以在20-30分鐘以內把魚缸水跟袋子裡的水加到1:1的比例。然後從袋子中取出羅漢魚,將魚兒放入魚缸中。

PS:不把原本袋子裡的水倒入魚缸裡,這樣可以減少魚缸的污染。在羅漢魚進入魚缸後應該讓它好好地休息,不要打攪它,此時的燈棒也因該熄滅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