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新魚入缸要注意什麼?

養魚是一項技術性的活,從製作魚缸,佈景,然後再到日常的餵養,這些都需要飼養者投入更多的精力和時間。在餵養魚兒的過程中需要特別注意,就連新魚入缸的時候也需要特別的注意。

首先,要確定飼養什麼品種的魚兒,在將新買的魚兒帶回家之後不要著急的將它放入大缸中。因為新購入的魚兒很可能攜帶了病菌,冒然的入缸容易給魚缸帶來病菌,這對水質環境的保持是不利的。

其次,在魚缸準備妥當之後,也不要盲目的將魚兒直接投入缸中。最好能將整個魚帶投入魚缸中。這對於魚兒來說,就要更長的時間去適應新的環境,使兩者的水溫趨於一致,當魚兒在魚缸中生活正常之後,就可以將裝魚的帶子去掉,用魚缸直接來養魚。

注意,在新魚入缸之前,最好能先進行消毒殺菌處理。這樣可以更好的保護水質環境的健康,防止魚缸中滋生新的病菌而危害到魚兒的身體健康。

當然,在新魚入缸之前,還應該為它準備好營養豐富、美味的魚飼料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