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你確定你要養狗狗嗎

你打算養一隻狗嗎?你打算給它食物,水,保護,訓練,陪伴,友誼等等它需要的一切照顧嗎?除此之外呢,養一隻狗也就意味著你將對一個 生命承擔責任,你準備好了嗎?


你準備好了在你生命今後的十至十五年了好好照顧你的狗嗎?在這長長的歲月裡,你確定你有能力負擔這些額外新增的費用嗎?當狗成為你家庭中的一員,你有足夠的心理準備嗎?你家裡有孩子嗎?你會不會因為孩子打濕了床而想要擺脫他呢?當你偶爾煩燥厭倦的時候你會想要把狗怎麼辦?把它像一件舊傢俱似的扔掉?

誠實地告訴自己你有足夠的時間照顧它嗎?你會用什麼樣的方式呢?很多人認為狗只是一條狗而已。

可是做為生活中的一個夥伴,狗有他的個性,你打算如何對待這一點呢?你目前的家庭狀況適合養它嗎?將來呢?

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特點、需要、計畫以及各種自己的局限問題。養一隻狗能讓你的生活更快樂而不會為你增添更多的尷尬和麻煩嗎?

你有家人對狗毛過敏嗎?當你的衣服和麵包上沾滿了狗毛你為此而煩惱沮喪嗎?其他的寵物幾乎不存在脫毛的困擾,對於狗來說,這是個沉重而艱難的問題。

你家裡有孩子嗎?你在今後的日子打算有孩子嗎?很多狗都能成為孩子最好的朋友,但家長總會擔心在和狗玩耍的同時狗可能會咬傷孩子們。

很多狗喜歡掘土,它們比其他動物更樂於在你漂亮的庭院裡掘土。而且有一些狗是很喜歡叫的,你介意整天都聽到他並不太動人的吠聲嗎?你介意你的狗經常在你家附近徘徊嗎?

狗天性精力充沛,它們愛散步愛在室外跑,你會每天帶他出去跑步還是寧願把他鎖在家裡呢?

如果狗成日無所事事它容易變得煩燥不安甚至是有破壞性的。這些你都想過嗎?

狗仍然是最好的夥伴,最忠誠的朋友,不同的狗有不同的個性,正如不同的家庭有不同的特色一樣,養一隻合適的狗會讓你的生活更和諧融洽而充滿樂趣,而一隻不合適的狗也可能是你生活中最大的惡夢。這全在於你的選擇。仔細想想,

這種稍有不同的生活你是否能夠接受?

希望這有助於你正確地定位你的養狗計畫,而且養一隻適合的狗。當然,這一切都是值得的:狗歷來是人類最好的夥伴!

狗會盡其所能地討你歡心!它會在你情緒低沉或者精疲力盡時溫順地蜷在你的腳邊,它也會在你高興的時候盡興地陪你嬉戲。它不介意也不記得你哪怕是最無心的小過失,它討好你,它關心你,它依賴你,它樂於和你在一起,它全心全意地保護你,它是你最忠誠的朋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