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仙客來夏天開花嗎|漲知識

花友問的,仙客來夏天開花嗎?對於老花友來說是一個基礎問題,但是對不瞭解仙客來的花友來說,還需要科普,正常情況下,仙客來夏天不開花,相反會進入休眠期,但是不排除個別情況,這只是極少數情況。
正常情況下仙客來的花期在春節前後,也就是當年的12月份開始開花,一直開到翌年的5月份。那麼夏天開花的仙客來是什麼情況呢?這個只是個別案例,應該是養護環境比較好,所以仙客來還在繼續開花,這種情況並不能作為普通花友參考。 既然說到夏天了,我們不妨瞭解一下仙客來夏天怎麼養,給花友一個參考! 仙客來夏季高溫休眠這一點基本不會錯,但是我們要如何讓仙客來安全度夏才是重點,常規思路是仙客來枯萎後,將仙客來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不用澆水,保持盆土稍微有點潮就可以了,待到天冷時就重新發芽了。
但是也有花友總結出了自己的一套仙客來度夏方式,稍有出入,但是更為穩妥,下面分享出來供花友參考! 這位花友的思路是,在春季室外溫度可以到20℃的時候,對仙客來葉子進行第一次清理,將不能曬到太陽,無法做光合作用的葉子清理掉,大概清理掉三分之一的葉子。
當室外溫度可以到25℃的時候,再清理掉二分之一的葉子。當室外溫度可以到30℃的時候,將花減掉,葉子只留3-4片健康的,其他也一併剪掉。然後將仙客來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養護,一般來說就是背陰的地方,注意通風。 休眠期要注意觀察,主要看葉片的色澤,
當有葉片發黃,證明營養消耗的還很厲害,可以再修剪掉一兩枚葉片,到夏末秋初,天氣轉涼,可以只剩下一片葉子。 仙客來在休眠期一定不能澆多水,只要保證盆土稍微有點潮氣就可以了,以免爛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